close
日前閱報時,在港聞版中看到一則令人很傷感的報導。

在我所居住的公共屋邨中,一個草叢推裡,發現了一個只有月大的棄嬰。是晚大雨下個不停,有一位快將榮升爺爺的旅遊巴司機,在歸家的途中,聽到微弱的喊叫聲,初時誤以為是小貓們的嗚叫,細聽下卻像極嬰兒的哭喊,於是到草叢處查看,發現那些悲嗚不是出自小貓,而是一個慘被風雨冷得手腳冰凍的嬰兒。就是這樣,這個可憐的小生命,便得到可以在這殘酷世界中繼續生存的機會。

報導說,如果那晚小巴司機沒有發現他,不到數小說這個小生命便會離開這個他剛踏足不久的人間,而那位小巴司機事後被記者採訪時,透露自己快為人祖父時,我的心不期然的緊了一緊。

同樣是一位小生命,遭遇已經這麼的大分別。一個出生後不到數月便被人遺棄,更差點兒便凍死於路邊;而另一位小生命,還未來到世上便已經有人準備用愛心去疼愛。

現代科學昌明,要不要小孩子,在事前做點兒準備已經可以,即使還是懷孕了,雖然這樣說很殘忍,但是與其生出來後將他遺棄,不如一早打掉孩兒算了。

孩子是最無辜的,不要只為自己一時之快樂,或抱著幼稚單純的心便將他們帶來世上,那個責任是要一生承擔的,不要事後才來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