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過在鍾偉民的書中有所得著,此文為其四。

在鍾偉民所著的《懶出彩虹》一篇名為【一個人,一個號碼】中提到,他經過了這麼多年,明白到一件事:不是再選擇一家更便宜、服務更好的傳呼或流動電話公司,而是將所有傳呼機和流動電話取銷,只保留一個家用電話號碼。

其實不只一次,在很多書中都曾經有作者訴說過,時代的進步、傳呼和流動電話的普及、網上時代的來臨,使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停地改變。

在很久以前,每個人所擁有的,就只是家中的電話號碼,或者公司的電話號碼,要找一個人不是難事。在現今的社會中,每個人所擁有號碼增加了很多,家電的、公司的、傳呼的、流動電話的,還有 ICQ 號碼,除了這些數字外,還有門口的密碼、戶口號碼、提款卡密碼,什麼都是號碼,號碼已經走入每個人的生活,每個人都離不開一堆又一堆毫無意思卻又不可忘卻的號碼。

回看自己,我擁有多少個號碼?家電一個、流動電話一個、ICQ 三個、家門前的一個、還有多得不記得不知為了什麼而設定的密碼。

不知道在將來會否變成,人已經不再需要名字,變成用號碼代替,世界變成一個由一堆數字所控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