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收到某公司的電話,找我下午到辦公室去面試。

因為我已經很多年沒工作的關係,面試時話題大部份也關於這方面。跟我面試的小姐問我,我這麼多年沒工作,會不會覺得自己跟社會脫節了?對於工作自己還應不應付得來?人際關係方面會不會害怕跟人溝通?

這些問題其實在我打算找工作的時候我也有問過自己,說不害怕是騙人的,與社會脫節是肯定的了,我以前上班所學到的那一套工作模式可能已經過時也說不定,我也沒信心自己可以面對工作壓力,也害怕自己會應付不來,跟人溝通我也不知道怎樣,這些年來我很少跟朋友聯絡溝通得最多的也只是我的家人而已。

雖然這樣,但我還是想找到一份工作,除了因為家庭經濟問題之外,一直以來我都很自卑,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成,如果沒有人在旁邊幫我一把的話。我覺得當我找到一份工作的話,我可以跟自己說自己其實還可以的,當我有一份工作的話,我就可以繼續向前行一步、兩步,一直的走下去,而不是像現在一直在原地踏步。

早幾天跟朋友聊天,談到我找工作在挑地區,被念了這樣不行,他問我,你不是說想改變的嗎?對於我目前的狀況,用一潭死水來形容很貼切,我就在那潭死水裡飄浮著,找不到對岸。我很想將自己改變,思想上、心態上的改變,我希望自己不再那麼不中用,但這些年來我卻一點都沒改變過,我還是那個只懂蹲著哭一事無成的人。

由我有病開始,已經過了九年,眼看著自己白白浪費掉差不多十年的時間,心裡實在很不好受。最近我都會在想,如果我一直找不到工作那怎麼辦,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又會一個十年,我不想到時候我還是像現在一樣,每當我一想到這,就會覺得很難過,也覺得自己很不中用。

很討厭這樣子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