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知道我喜歡聽美聲音樂,專登找來 Hayley Westenra 的 11 張專輯,其中有一張我很久之前就有的 Pure,其餘的我都沒聽過。最初接觸這類音樂是在 HMV 購買的 Celtic 女聲合集,一聽之下就愛上了這種風格的音樂,柔和的音樂在天籟美聲的配襯下令人緊張的情緒得到放鬆,我只要聽著這類音樂整個人就會軟下來,感覺像在天上飄 的雲一樣,寫意舒服。

11 張專輯裡面,我最喜歡 Sings Japanese Songs 和 Sings Japanese Songs 2,用英文翻唱一些經典的日語歌曲,感覺變得完全不一樣,原來同一首歌用不同的方式表達是這麼教人享受的一件事。

這麼多歌曲裡面我最喜歡的是 Walking in the air 和 Scaborough Fair,Sarah Brightman 唱的 Scaborough Fair 簡直是天籟,她的專輯我大部份也有,曾經有幾個月每天一直播著 Sarah 的歌,她唱美聲跟歌劇一樣的棒。Enya 的歌曲也是很棒,不過我只有她一張專輯,因為沒有工作的關係近年已經很少去買專輯了。

每次聽美聲就會覺得,香港都沒歌手,只有偶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