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精神科的覆診日,一早就起身準備去醫院。人不算多,我登記後便排第一個看醫生,不過陳醫生去了巡房,等了快半小時他才回來。

跟陳醫生講我最近出門時都覺得被人看著,心裡覺得很不自在,他問我有沒有覺得很驚慌,這倒是沒有,但那種不自在的感覺令我更多不想出門,醫生問我有沒有需要住院穩定一下情緒,我覺得暫時還沒到要住院的地步,所以醫生暫時先決定增加我的血清素藥量看看,三個月後覆診如果還是這樣的話就轉藥試試。

其實之前也有試過這種情況,在街上總是感覺四週的人在注視自己,有時候剛好眼神接觸到的話更會感到很不自在,和家人一起時感覺好一點,自己一個的時候會很想快點回家,醫生說可能我本身少出門,所以感覺才會這樣,他建議我要多點出外走走,越躲起來對病情越沒幫助的說。

最近都沒有幻聽幻覺了,現在懂得去分辨那些是幻覺幻聽,所以對我來說困擾沒以前那麼大,而且最近情緒頗穩定,出現負面幻聽的情況可以講得少之有少,通常也只是聽到像有人在附近聊天但聽不清楚的聲音而已,希望目前的狀況能夠保持下去,說實在就算只是一點幻聽算到底也會有點影響自己的注意力。

失眠方面真的沒辦法,不吃藥的話連想睡一覺都很難,現在吃了安眠藥平均睡到五至八小時,因為我都習慣在晚上八時就吃安眠藥,我最多只能撐到十時便要睡了,所以常常睡到半夜三時五時就起床,有時是想繼續睡,但睡不著也睡到腰骨痛了,沒事無聊便會起床玩電腦。最近常常中午會小睡一下,因為有時實在太早起床了,到了中午幫寶貝們洗完籠子便會上床睡一下,未必會睡著,但合上眼休息一會感覺人比較自在。

現在都很穩定大約三個月覆診一次,只要我準時吃藥的話應該可以保持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