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的觀察跟抽血檢驗都未有中毒或器官受損的情況,所以今天我轉送至大埔醫院的精神科病房,直至醫生認為我適合回家為止。牛牛幫我拿了紙筆來讓我畫畫跟寫東西,本來還有雪芳蛋糕跟麥精維他奶,但我有糖尿病姑娘說不准吃所以拿回家去了。

我以為沒想過思覺失調跟抑鬱會令我變成這樣子,以前也試過很多次情緒低落得想死,但也沒這次那麼嚴重。今天跟醫生、護士、職業治療科的姑娘談了之前一直避談的壓力,他們給我的建設是首先不要再聽從那些幻聽的話,若那些幻聽再叫我去死時就要去想這樣做會令我家人很難過和他們哭泣的臉,還要立刻跟他們講我又再有幻聽。

我不知道自己要多久才能回家,某程度上我覺得自己待在這一陣子比目前待在家好,最少在這我可以暫時放下全部壓力專心休養,不過若現在問我還想死嗎?我會說我不知道。

基本上這裡生活很簡單,不過很多東西都是違禁品,像銀包、手提電話那些也不能帶,胸罩也是,本來帶來用來畫畫的按芯筆也不可以。我在的病房人數不少,有二十多人,分成四大格房間,其中一格大房的病人會受活動限制,在這裡很悠閒,只有電視、HIFI,唯一特別的是這裡的洗手間的門都很矮,應該是刻意弄成這樣子的吧。

現在是晚上八時,我剛喝完我的宵夜牛奶,很久沒這樣跟電腦隔絕,本來以為自己會不習慣,原來自己沒電腦也可以過得很好,而且想想,已經沒人在等自己了,那麼我上不上線也沒關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