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開始了在這個虛擬的世界中生活後,覺得自己好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可能是缺少了面對面那一種壓迫感,即使面對著完全陌生的人都可以毫無顧忌地暢所欲言。那是一種屬精神上的溝通,那一種感覺不是在正常生活中可以完全體會到的。

當對著一個人過度表白內心的時候,大家成為一對互相了解的知己,如果對方是一位異性呢?在一個可以完全了解你的感受和想法的人面前,會不會如現實般產生愛慕的感覺呢?

以前看書曾經見過一個名詞,叫柏拉圖式戀愛,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是一種單純的精神上溝通,沒有肉體的交流,沒有性愛存在的戀愛方式。

很老實的說,我非常極之的享受這一種關係,可能是因為我的自卑感太重了吧!悲觀的愛情觀使得我不能百分百地享受一段真正的愛情,退以求其次的我選擇了這種精神溝通。

不過我想應該是我的本質受到這種精神溝通所吸引,由小至大我都是一個極度需要心靈溝通的人。我希望得到的,是可以充實我的心靈,可使心靈滿足的感情。對我來說,精神上的溝通比起肉體上的溝通來得更重要。

在現實中,可能至今我遇到的男人都是主要以肉體溝通為主導吧。我不是抗拒肉體溝通而是抗拒只可用性愛去維持一段感情。沒有愛便不可有性,我就是這麼一個古舊的女人。

每個人在愛面前都總會有些原則吧!在我而言,精神上的溝通遠勝於一切,我可以接受一段完全沒有性的愛情,但絕不接受以性為主導,或者單單為了性而存在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