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時起床準備上班,雖然說六時下班,暫時來說沒有多少天真的六時便離開。像今天在五時五十分左右來了兩個電訊的員工,向我們推銷黃頁的廣告優惠,一談便談到七時了。回到家吃過晚飯洗完澡已經九時半,坐下來休息一會兒便要睡囉!我的失眠症沒有好轉,即使吃過藥每兩小時左右便會醒過來,所以每天都覺得很累很累的,好不習慣。

自從上星期有天晚上很晚才下班,零晨回家被牛牛罵得狗血淋頭,基本上全家人都很反對我繼續在那裡工作。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薪金太低,朝九晚六都尚感不滿,何況到這麼晚呢!我的朋友說得很簡單,叫我每天五時半便去洗手六時正便走,但是工作不是可以預算的。像有稿件要做的時候,若我在當天未能與印刷公司方面確認已落單的話,便要晚一天才能交貨給客人,明明兩天便可以完成的事變成三天,這個我做不到呢!私人的事情明日復明日我會,但一談到工作我便不會,工作便是工作,平日怎樣拖怎樣懶也可以,工作時一定要做到好,這是我自己的原則。

若我的朋友完稿時已經四時的話,基本上那天六時我一定走不了,他本身有一份正職,我不知道他怎樣安排正職和公司的工作先後,我亦管不著,每次等他完成他要做的,我要利用 FTP 下載檔案再對稿,若有錯誤的話要求他改正,待他完成後再利用 FTP 下載稿件,接著安排客人看看稿件有沒有問題,沒有問題便給印刷公司去印製。其實這個工序一天內可以完成的,但以目前的經驗所知變成了三天......唉!面對客人的是我,被追稿的也是我啊!

在等待的同時我當然會找到工作要做,像最基本的發票或 Order Form,我做了數個版本,因為到目前還未定案。發票方面我的朋友認為用電腦印高級感重些,對我來說只是麻煩!首先他是用 Freehand 來做發票的,為了美觀和齊整我每次都要再排位和對齊!還好昨天回到公司看到有一部新的 LaserJet,印黑白的只要數秒便完成,上兩個星期還在用那 InkJet 時印一式兩份的發票用了三分鐘;而 Order Form 他是以他自己做事方便的方式來設計,完全沒有考慮過使用那張表格填寫的客人及我的方便性。除了這些之外,在會計方面的記錄方式他亦主張使用電腦記錄。

使用電腦出單或者做記錄不是問題,問題是只有我一個人懂得用 Excel,他在工作時間都不會在這邊公司,他本身亦不懂得用 Office 那些軟件的,而另一位老闆則不懂用電腦,若我不在或放假時便無法記錄或者出單了。所以除了電腦要做記錄及出單外,我還要另外做一份手寫的,還要安排印製一些單簿回來好讓另一位老闆也能隨時使用。但目前還未確定電腦發票的樣式,所以工作又停頓下來了,這次問題又是出在我那位朋友身上,他還未做好公司用的信紙設計,另一位老闆想電腦發票應該會用公司信紙來印,而我要先知道設計如何再預留位置好印發票......

其實現在有佷多工作都因為我這位朋友而停滯不前,像公司網頁那樣,由我上班那天到今天為止他都沒有資料交給我,而最令我生氣的是,今天我從另一位老闆那裡聽到,他居然說我到現在還不做網頁!不是我不做啊,是什麼東西資料都不給我,叫我用什麼去做?而且除了最初上班那兩天我是真的坐著發呆沒事幹外,我每天都忙過不停,就連吃午飯那一小時我也是邊吃邊做,我又不是坐著白拿薪金的,說什麼有事要我做我沒有做!我叫沒做事的詁他自己算什麼啊?現在回想起也覺得很生氣,由我做事以來我從來沒有被上司說過我有工作不做的!

我現在很心淡呢!明知道我眼睛有毛病,我上班已經三個星期還未買 Filter,每天看著那個 19 吋的 LCD Mon 我簡直想死,今天我的左眼還突然痛到流淚,眼白都變紅了嚇得我要死!放工回家後,因為眼睛的問題我的家人要求我不要做了,但在這個時候突然說我不做又好像有點那個,剛才晚飯時和牛牛商量過,先再看看情況如何,若到下星期五工作方面還是這様,又或者我的眼睛再有異樣的話,便說替他工作到月尾算了。始終我不想傷到朋友間的感情,也不想要委屈自己來做事,我知道自己性格忍得一時忍不得耐,到忍不了爆發的話必定變成絕交狀態呢!而且最重要的當然是自己健康為首要,我目前還在服藥治療的階段,這麼長時間的工作老實說這兩個多星期我已經覺得受不了,除了那種很累很累全身疼痛的感覺外,我發覺我好像很難集中精神,即使集中了也不持久,一心散下來頭痛還痛得要死,現在加上眼睛又這樣子,危害到身體健康的話,即使千金亦買不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