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實在太熱了,我吃過午飯之後又跑去圖書館涼冷氣。去過書展之後,最近實在很想看書,不過在銀彈不足的情況下,我選擇了去圖書館去借書看,因為不用錢。

意外地今天圖書館人流不算很多,還有不少空座椅,我隨便逛逛拿了幾本鬼故就找個有 CD Player 的位子坐下來,一邊聽著張學友一邊看書,不消三小時我就啃掉了兩本了。

因為我以前曾經傷過有頸患垂下頭來看書很快就會痛,看了兩本就沒有再看下去了,又回去書架去尋寶打算借回家慢慢看。在散文區拿了幾本,在小說區發現 i-mya、靛跟橘子的小說,前後一共借了 12 本書,應該夠我啃好幾天了。

近年真的超少買書,在香港買書很貴,平均一本等於我三天的午飯錢,雖然有些書很好看的話我還是會乖乖的跑去買回來收藏,但跟以前有工作時相比真的買少了很多,買也是買繪本比較多,像今年書展我就一口氣買了馬仔的五本繪本了。

其實近這幾年我看書的量減少了很多,因為很沉迷在線上遊戲的關係,那時每天起床就是上線玩遊戲到睡覺,就算沒在玩也會掛在線上跟朋友聊天,現在反而沒那個勁整天都在玩了,每天玩過兩三小時就會乖乖的下線,找本書看看,聽聽音樂,上網看一下網頁,就過了一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