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整理舊日記的同時,發現原來我有精神病已經七年了,這只是由我開始就醫計算,發病還要再早一點。

記得最初出現幻聽跟幻覺時其實很害怕的,因為跟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有時候也分不清到底那是幻聽幻覺還是真實,不過當時我過著如同自閉者的生活,所以對日常生活所構成的影響不算很大,只是常常看到我在自言自語的咪咪跟牛牛擔心得要死。

其後在父母陪同下見過社會福利署的社工姑娘,再轉介我去看精神病專料,不經不覺已經是七年前的事。在首次會見醫生時被判定患有思覺失調、抑鬱跟焦慮症,那時的我很害怕人群,總是覺得別人在監視我,所以我都躲在家裡很少外出。

除了幻聽跟幻覺之外,我反覆的情緒起伏也令家人很頭痛,我可以無故的在街上突然大哭起來,很多時都令到我的家人感到很尷尬,也很束手無策,咪咪跟牛牛都是個性很強的人,他們其實很不喜歡我這樣,但又無可奈何,而且也很擔心,在我還未肯接受治療之前,他們四處找人問尋求幫助,就是那時我所住那區的區議員先生提意他們帶我去找社會福利署的社工的。

其實我覺得這七年來我的病況其實也差不多,幻覺跟幻聽是減少了,不過現在我懂得分辨那些是幻聽幻覺,其實我很少看到幻覺的,主要是幻聽比較嚴重,平常通常是聽到有些人嘈雜的聲音但聽不到在說什麼的,但有時就是聽到一些負面的聲音,像是罵我沒用之類的,不過現在通常都只是聽到一把聲音在跟我閒聊或者問我在做什麼而已。

我到現在還是會自言自語,近年不知怎的很喜歡自己跟自己講話,其實就像小孩子那樣自己跟自己玩,我最喜歡拿著欖枕說話,它是我的傾訴對像喔。情緒方面反而是最有改善的地方,現在沒像以前那樣起伏那麼大,因為每天都在吃鎮靜情緒的藥的關係,偶然或者會小哭一場,但像以前那樣有事沒事的大哭就沒有了。

我知道,我的病不能靠藥物去治療,藥物只是令我的情況不會太壞及得到一點改善而已。跌倒了要靠自己站起來,這個道理我懂,但我到現在其實還是不太清楚到底自己站起來沒有,不過肯定的是我沒有像以前那麼負面,雖然現在還是怕人,但我已經敢自己一個出門了,我覺得這個對我來講已經是一個小進步囉。

雖然不太可能,但我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不用靠藥物,因為我真的很怕吃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