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了起床,睡醒時已經中午十二時有多,肚子餓便到家樓下的大排檔去買午飯,剛好這個時間是上午校小學生放學的時間,街上很多小孩子。在我過馬路到屋邨商場時,剛好巧遇到一個男人接他的子女下課,那男生看來應該四年級左右,那位小女生應該只有一年級的,因為只看到爸爸來接放學,便問她的爸媽媽在那,誰不知那個男人凶兇巴巴的向著小女生說:「她死了!」跟著便開始過馬路,那男生沒有說話,小女生便急步追著她的父親並說沒可能,那位不知是否人類的男人只回應她女兒說「她死了、我殺了她、我把她推下樓了、她不聽話所以死了」,那位小女生一邊哭一邊急步地追著那個不是人的男人,而那男生亦一言不發的跟在後面,我一邊過馬路一邊狠狠地瞪著那口不擇言的不是人,還有數個同時過馬路的路人也一樣用討厭的眼神盯著他看,可能他看到四週有不友善的眼光,便立刻拉著那小女生的手,低著頭快步走了。

為什麼一位父親可以在大街大巷裡,講出這麼殘忍的說話?我很替那小女生擔憂......同時我亦在想,那位小女生所受的傷害,絕對不止我眼前那麼的小,那是一種永不磨滅的傷害,一個不是人的父親,在幼小的女兒心裡,所殘留的痛苦傷害。

一個人的說話,殘酷可怕時,是可以殺死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