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日晚當我玩痲痺玩到興起時,突然畫面一黑,接著便什麼都沒有了!連開機也做做不到。豬仔到家樓下的電腦舖裡去問,說我這個情況不是燒了底板便是燒了顯示卡,而最不幸的是,我兩樣東東都燒了!跟據我五年有多的腦爺子終於正式的魂歸天國了!因為我的電腦配件都很老舊,換零件的價錢與砌一部新的中等價位腦仔差不多,豬仔看著我苦瓜般的臉,說等星期六他有空時和我出旺角去看看,砌一部新的腦仔,再將他的腦伯轉讓給我!

苦苦地捱過這星期沒有電腦的日子。昨天旁晚便到了旺角去,在這個星期裡我都有趁著豬仔不在的時間利用他的腦伯上網找資料。打機就不行了,因為他整天都在掛三個帳號的 RF Online,看網頁不會影響到嘛!預算所限我們一開始便沒有打算砌最強的打機腦,只是打算買中高等級數的硬件,到了很多論壇問過,都說若不用太強而又可以用來打機的電腦,可以選擇檟格較低的 AMD CPU。我們沒有多看其他的店子,返回前年豬仔砌腦伯那間舖去,最後結帳 4100 元,與豬仔心目中的價格差不多,接著便到了一間上海菜館吃晚飯順便等兩小時取機。

回到家連衣服也未替換,豬仔便嚷著要我先準備換腦!因為像硬碟、聲卡那些 都還可以用,新的電腦沒有這些的!而且豬仔買了一個 80 GB 的硬碟,他那舊的 40 GB 便可讓給我用了。本來一切都很順利,但因為我不知道原來 DOS 下是無法讀取 NTFS 格式的空間,而早前我替豬仔裝機時因需要裝 XP 的那個空間用了 NTFS,當我手快快打下 format C: 時還不知道大禍臨頭,將豬仔用作備份用的 D: 刪除掉了!明明是按 format C: 為什麼會變成 D 呢?嗚嗚!就這樣豬仔儲起的動畫漫畫什麼什麼的都沒有了!豬仔知道我沒有意這樣做的,所以無奈之餘亦無法生我的氣,說唯有嘆句自己倒霉好了!唉!換了 AMD 的豬仔唯一感到開心的是,換成 AMD 處理器後腦仔的速度明顯地快了,特別是他玩 RF 時!而他的 P4 現在正和我玩遊戲,P4 和 P3 真的差很遠呢!我的腦爺子是 P3 1G 來的,現在換了 P4 1.8G 雖然不是很強,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有餘了!相對腦爺子的速度已經快了很多呢!

安安將我對 server 的提問向他的朋友提出後,那位代管朋友說 PHP 不應該會有無法建立檔案或資料夾的情況,除非是 CGI。今天在收到安安的回答後,我發現 server 又可以上傳了!真的有夠邪門!我沒有刪除或變動過任何檔案,這個星期亦沒有連過上伺服器,明明是同一套文件一個星期前無法上傳無法自建,今天卻又可以,要不就是伺服器撞邪,要不就是那位代管的在收到提問後說沒可能但私下修改回正常吧!沒差的,對我來說只要可以用便可以囉!而且我還答應了安安和另一位網友蝶蝶架 TT,還有就是為另一個新 CGI Blog 的中文化測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