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那天起床時已經快二時半了,依照計劃準備到旺角的金魚街 (即通菜街) 去為我那兩隻癡肥的小豬豬買食糧和用品。本來打算到豬仔一向光顧的那間店子,但我到達時發現它已經變成一間專售水族用品的商店,便回到我買BiteBite和奀咕咕的那間「龍貓 XX」去買好了。

當初買BiteBite和奀咕咕回來時牠們只有兩節手指節般大小,只在我每隻手只可捉一隻而已,可想牠們真的「長大」了不少。雖然我不是初次養倉鼠,說實在我真的不懂得要如人可照顧牠們。在我還在讀小學時家中曾養過不少動物,狗狗、金魚、了哥、相思、貓頭鷹、白兔、倉鼠等等都有養過,還有些我當時不懂得其名稱的雀鳥。我還記得當時養的倉鼠曾經生過寶寶,那時我們都不知道不可踫的還用手指去摸牠們,最後都被牠們的父母吃掉了。而那隻小白兔則是我不知道原來牠不可吃從冰箱中拿出來的東西,那天晚上我看著牠好像肚子餓,便從冰箱裡拿了數塊生菜葉餵牠,不到數小時牠便魂歸天國了。

其實在早兩三個月時因為舊的小籠子被我弄壞了,我那時只用膠紙將它勉強黏起來,加上BiteBite和奀咕咕長大了需要更大的活動空間,豬仔已經自資替牠們換了一個差不多大了一倍的新籠子。那個籠子是組合屋的類型,很方便即可加設很多不同的插件。因為空間多了的關係,我開始考慮替牠們買一些玩具及用具,當初第一個想到的是為牠們增設一間廁所!當初第一個籠子沒有位置讓我加上廁所,內裡的空間又不夠,我只是放了一個食物盤、一個滾動輪牠們已經沒有多大的地方可以走動了!所以那時牠們都會從那條小膠梯到二樓那個小空間當作廁所。在豬仔買回來的那個籠子裡有一張相關種類的產品說明,其中一款我看見它是利用組件模式將廁所加在籠子外,這樣做便可以提供一個讓牠們自己洗沙沙澡而又不會減少籠內空間。可惜我看完整間「龍貓 XX」也沒有如那張說明書上的外置式廁所,最後我都只是買了普通的而已,加上洗澡用的沙沙、乳酪糖、廁所用的沙沙、木糠等等,我便將這個月份原本打算儲起來為腦爺子換硬件的備用金都用光了!拿著那袋我覺得很重的鼠鼠用品,加上我背著的八袋小雞專用食糧,以龜速的慢慢走去乘火車回家,到今天我的一雙肩膀還疼得要命,雙手都還舉不過肩!

回到家當我在準備那間廁所之前,我先給了牠們一隻一粒乳酪糖,但BiteBite只咬了一下便掉到籠底去,只有奀咕咕一隻抱著吃得津津有味,BiteBite最近都只喜歡吃香口的東西,像葵花子和花生那樣的,但我看過書和上網到那些飼養者心得網站看過,如果常常吃過多這類的食物,鼠鼠便會像人類般「燥熱和熱氣」,那時牠們會常常撩交打或者咬人!難怪我和奀咕咕差不多每天都會被BiteBite豬咬及打,原來就是我讓牠吃太多熱氣的食物牠太「燥」了!有一位站長說她會煲甜甜的夏枯草給牠們飲,可惜我不懂,而我叫小牛子替我煲時他說我們都不會飲只煲給那兩隻豬豬飲,要飲到何時才飲完一煲!所以這數天我都以牠們最愛的胡蘿蔔做主食,而鼠鼠的雜糧的份量再少一點,而葵花子和花生就只用親手餵的方式給牠們吃。

那個廁所是桃紅色的,有一個匙子好讓我替牠們處理臭臭,那個廁所已經是店子裡最大的那個了,在正面位置有兩個入口,當我弄好沙子便考慮要將它放到那個角落去,因為籠子的右方有連接到二樓小空間的管道,而左方則是放置飲水器的位置,為了方便BiteBite和奀咕咕走動我便將廁所放到右邊的角落去。奀咕咕一看到有很的東西便走到最遠的位置傻頭傻腦地看著,而BiteBite則對這個桃紅色的奇怪箱子感到非常好奇,牠第一件事居然是走到廁所前用手拍打它,接著將頭伸到入口去咬那入口的框邊!我想BiteBite可能誤會那個桃紅色的是食物了......我一邊看著一邊笑,再伸手進入用手指推BiteBite的屁屁將牠推進廁所裡去,在有沙子的地方挖應該是鼠鼠的天性吧!BiteBite一進去後便像狗狗般用前爪去挖,接著便滾動身體和洗沙沙澡囉!我的BiteBite真聰明呢!這麼快便知道廁廁的用途。而奀咕咕在一旁觀察了一陣子便鑽到廁廁裡去和BiteBite一起洗沙沙澡,看來這個廁所的大小只是剛剛好而已,若BiteBite和奀咕咕再繼續「長大」的話牠們便不可一起洗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