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差不多個半月了,大小丙現在健康地成長,由初初只有拇指頭般,到現在長成至如成年人的手掌,我們都感到很欣慰。除了背部的羽毛還未長齊,其他部份的體羽都長出來。在最初我們都認為小丙,不論性格、行為、外觀都很像牠的爸爸臭臭,而大丙則較像媽媽 B 太,但到當牠們長毛開始,我們發現大丙的外觀較像爸爸,小丙則繼承了媽媽的秃頭,現在變成牠們各自於外在和內在,都繼承了父母的特徵。

由昨天開始,咪咪都讓大小丙在廳中遊蕩,牠們都顯得很高興,左搖右擺地四處探險,雖然我家很小,全屋只有三百多呎,但相對於大小丙的身型,客飯廳那處已經像個小花園般大了。看著牠們兩個蕩來蕩去,我們都要很小心避免踩著牠們,又要避免牠們走近電線或插座處,有點兒像麻鷹捉雞仔般。當牠們返回大膠箱去時,可能玩得久了,很快便乖乖地熟睡了。

其實大小丙很吵的,當牠們知道附近有人時,便會吵著鬧,要和牠們玩耍,現在我們正調整餵食的時間,而且要教導牠們一些基本的行為,如站立、在樹丫轉身等,所以每次餵食時都會逐一來,大丙還好一點,因為牠很乖巧,性格方面較像 B 太,聽話懂性很多,而小丙則像臭臭一樣,非常貪玩而且都不聽話的,每次餵食都要費心勞力,連豬仔都沒有牠辦法,吃兩下糊仔便要四週走一下,要不就爬到牛牛或豬仔的手上站著,小丙很喜歡爬高高,只要看見我們的手,便會走過來當山般來爬。而且每次餵食時,若先餵大丙時,小丙會在大膠箱裡不停地走來走去地大叫著,像是大叫我也要吃快讓我吃似的,有時候我們會同時將牠們取出先放在飯桌上,那時小丙便會不斷衝向豬仔,要搶大丙的糊糊來吃。我和牛牛都試過,因為欄著小丙而被牠咬,還抓到滿手破皮的淺痕,所以現在我們都只會取出一隻來餵食,免得牠們搶食或是我們受傷。

死肥仔和脾脾都和平常一樣,不過牛牛說死肥仔惡了很多,而且他發現,不是脾脾不准許死肥仔入屋去,而是死肥仔將脾脾趕入屋子裡,好讓牠自己一個霸佔了那個木玩具。因為這個多月來,牛牛都很照顧大小丙,少了時間理會死肥仔,最近死肥仔的醋勁很強,而且牛牛最近對脾脾也好了很多,死肥仔變得無理神氣似的,要不便吵個不停來吸引牛牛的注意力,我和豬仔都說:「現在大 BB 只顧著和小小 BB 玩,BB 無人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