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牛牛的情緒很不穩定,與患上思覺失調的我相比,牛牛的情況像是狂燥症似的,一天總要發作十多次,弄得家裡所有人都非常緊張,我這些天來都是躲在房間裡或避到圖書館去。每天晚上牛牛都會喝很多酒,受到酒精影響的他更加暴燥,動不動便三字經的破口大罵,前天晚上更罵至我和豬仔都哭起來,整日氣氛都緊緊的,令人很難受。每晚都躲在房間裡哭的我,一想到我什麼都做不到,看到自己爸爸這樣,其實我明白的,在早幾年他身體裡長了個瘤子後,一年內動了兩次手術,自此便失去了工作能力,牛牛是一個很古舊的人,所以對於同樣長了一個瘤子,但手術後康復可以再工作的咪咪,有很強烈的自卑感,他認為自己只是五十多歲,無法工作而要妻子負責家庭開支,那種感覺很難受。再加上我因為他們二人患病時,隱瞞自己的情況,自把自為的以自己的方法支撐屋企,最後弄到身體出了毛病,患上無法醫治的眼疾,最後更患上精神病,我知道對於牛牛來說這個也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有時牛牛喝得大醉時,總會說覺得他對不起我和豬仔,又或是說些自己沒有用、留在世上也沒有意思的話。最近牛牛的身體差了很多,一對腳常常腫痛得行不動,又因為痛風的關係,整天全身關節都痛得很,痛到睡也睡不了,精神不足脾氣自然會差,再加上他常喝酒,我們已經叫他不要喝那麼多,但牛牛說喝了沒有那麼痛,我們便什麼都說不出來了。不過由今年年頭開始,牛牛的情緒起伏變得很大,常常自個兒的大動肝火,我們什麼也沒做,也會無源無故地被罵個狗血淋頭。咪咪是一個直腸直肚人,所以他們二人變得一日一小吵,三日一大吵,連平時都不會發脾氣的豬仔,也常常被牛牛氣的面色發黑,更試過忍不住破口大罵。而我嘛!每次便只會哭,除了哭還是哭,現在一看到牛牛想發脾氣,便會自動躲得遠遠的。咪咪、豬仔和我私下傾過,都認為牛牛的是患了情緒病,但以牛牛的性格他不會覺得自己有病,更加不會去看醫生,為了這個問題我們都很頭痛,現在難為了咪咪和豬仔,因為每次牛牛發脾氣時,要留意我有沒有受到影響而情緒失控,或者做出什麼傻事來......

我知道牛牛其實很疼鍚我的,他現在變成這樣,我的責任很大,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壓力,我亦試過因為這個原因而做傻事,在自己什麼都做不到的情況下,眼看著最疼惜自己的最親的人,因為自己的源故變成這樣,一個正常人都忍受不了,何況一個同樣患有情緒病的我......

如果麻麻還在的話就好了,她會懂得要怎樣做,這時這刻我很懷念在我小六時已過身的麻麻,不知道她現在是不是在天上看著我們變成這樣,因為擔心和傷心而獨個落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