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前日發覺其中一個分割硬碟不見了整整 6GB 的空間,每次只要我大量地將資料刪除時,硬碟剩餘空間的顯示數都會出現問題,我已經用了 Norton 將垃圾檔都清除了,也使用了 XP 內建的清理程序,明明 E Drive 有 18 GB,而我只使用了 6 GB 多,為什麼剩餘空間只有 6 GB 呢?

前日是公公牛一,每年如是的要到太古城晚宴,牛牛因為感冒未癒而沒有出席。而我最近受到非常嚴重的情緒困擾,避免在親戚面前鬧情緒或情緒失控,最後也缺席了。聽豬仔和咪咪透露,我們這一輩的九位表兄弟姊妹中,除了大姨家的大表哥、三姨家的表姐一家和表哥之外,就只有年紀最小的豬仔和表妹有到場。不過公公最高興的,應該是他的第一個男孫,和另外三個曾外孫都在,還和他一起吹蠟燭和切蛋糕呢!

昨天是精神科覆診的日子,因為早前內科要抽血檢驗,我由前晚九時後開始便沒有進食,因為其中一份抽血檢驗需要事先空肚九小時的。在買了票後,我先到抽血中心抽血,我一向都是屬於較難抽血的那類人,還好那位姑娘很有耐心,一邊和我講解一邊抽血,針筒插進手後,用了很久時間都不出血,正常我們都想放棄時,姑娘說沒理由只有一點血接著便停了,於是更換另一技試管,原來最先那技試管是漏氣的,所以都抽不到血。我一共要抽五個樣辦,可惜抽到最後一技時血又停止了,最後沒辦法之下,唯有將之前抽到血的試管中,將沒有加藥的那些倒一點至最後那個試管內。姑娘說我的血液濃度高,很快便凝固了,雖然我一向都難抽血,但還是第一次被姑娘說我的血濃度高,不知道與身體狀況有沒有關係呢?

因為遲到的關係,我本應在兩點三十五分要到達精神料的,而抽血用了較多時間,我要差不多三時十五分才到達,所以我被推遲了才可見醫生。今天有很多覆診的病人,要比常日的多,加上替我診治的醫生是個很負責的人,不像那些醫生所寫的書那樣,每位病人只有五分鐘的時間,最後我要到四時半左右才進入診療室去。我向醫生講解了最近家中的事,和我心裡的困擾,其實我明白治療中很大的因素是要靠自己的,藥物只是附助而已,說我理解嗎?算是吧!可惜我就是做不到......

昨天醫生開了些鎮靜劑給我,所以好好地睡了一覺,今天心情還是低落的,但較早前已經好了很多。最近我都在找一些可以有助解開心結的書看,像好友介紹的禪、或聖經故事等。不是不明白,亦不是做不來,自尋煩惱時,不是三言兩語、一個故事、一個教訓便可清醒的。我要何時才可康復?我不知道,但我會嘗試去克服。這便是我現在唯一做到的事。

昨天從醫院乘坐巴士回家時,突然想起了一個問題。早前亦曾在日記裡寫著,朋友說到自殺者相關的事。如命運指示甲先生有八十年的壽命,若甲先生在其三十歲那年自殺身亡的話,那剩下來的五十年,甲先生需要不斷地重覆其自殺的行徑,來懲罰他自盡。而我的問題是,既然命運指示了甲先生有八十年的壽命,為什麼甲先生會在三十歲那年自殺呢?那是否代表命運其實是不必然呢?既然命運是不必然時,那麼所謂命中註定又是什麼呢?為了這個問題,我想得差點兒忘記了下車,那麼我因為這件事而差點兒忘記了下車,又算不算是命運呢?越想便越不明白,還是不要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