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說的臭臭,不是指暱稱為臭臭的傻雞,而是指從身體排泄出來的廢物,簡稱「屎」或「糞便」。

現在有三隻小小寶,我們未替他們改名字,只以一號、二號、三號來稱呼牠們。不過一號和二號很難分,因為牠們常常兩個推在一起,而且牠們都一樣大小,只是一號的眼睛已有點兒開了。三號是最容易分的,因為牠是最遲出生的,亦是最小小的,小得我們非常擔心牠能否順利成長。

今天我從圖書館回來後,看見臭臭和 B 太都在屋子外觀察著咪咪,而咪咪則站在小凳子上,從高空觀察屋子裡的三隻小小寶。我趁著臭臭和 B 太在看著咪咪在幹嘛時,快手快腳地打開籠子外的屋門,想看一下小小寶們。當我打開從門縫看進去,只看見一號和二號抱在一團,看不見三號,所以我再打開一點,一看之下大驚。大驚的不是看不到那小小的小不點三號,而是看到滿屋子都是米田共,即「糞便」。屋外門前、屋內門前、角落、旁邊,都是一堆堆的米田共,難怪即使三天洗一個澡,臭臭和 B 太都這麼「香」氣四溢......

為了解決牠們一家五口子的環境衞生問題,我和豬仔以葵花子引開臭臭和 B 太的注意力,咪咪則用其迅雷不及掩耳的上帝之手,快速地將屋子內的米田共清除,那到咪咪抺完後那堆滿是米田共的紙巾,真是難以想像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起初我和豬仔認為,那些米田共應該是臭臭和 B 太的傑作,不過咪咪則認為,是那三隻小小寶的副產品,因為只有牠們沒有離開過屋子,而臭臭和 B 太每次從屋子出來,都會先喝水再順便舒暢一下。不過是誰的都不重要囉,我只擔心牠們如何從那堆米田共中長大。

脾脾這兩天乖了很多,少了追著死肥仔來打,可能牛牛的狠狠一次教訓非常有效。今天和細孖寶洗澡和洗籠子時,咪咪發現脾脾將很多東東搬到屋子裡去,有葵花子殼、平日我讓脾脾咬著玩的小竹籤碎片、不知脾脾從那處刨來的大埋木絲、還有牠們的飯後果:粟米和胡蘿蔔吃剩的遺體。牛牛說脾脾可能在築巢,所以每次死肥仔想入屋子時都會被脾脾趕出來。不過我認為,脾脾可能是不喜歡死肥仔和我們太靠近,而且咪咪牛牛和豬仔都太鍚死肥仔,所以脾脾才會常常欺負牠。雖則細孖寶會打架,不過我眼見有更多時候,牠們會在親親和互相抓毛。

影了三十多張寶寶的照片,不過還未有處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