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小寶開始有想離開屋仔的行徑,每當我在籠外後門和牠們玩時,牠們都將頭伸至門口,像想看看出面的世界那樣,而由昨天開始,一號和二號也將牠們的頭伸出籠內的前門,可能是肚子餓所以在找牠們的爸媽吧。依照養鳥書所寫,一二號應該差不多會離開屋子去冒險,本來屋子是掛在籠子頂的,若果牠們從正門爬出來的話,依高度來計算,牠們都會如高空跳樓般身亡。

為了牠們著想,這數天以來,牛牛和豬仔都在考慮如何處置那高高在上的屋子。牛牛最後決定仿傚雀仔街的舖頭那樣,在籠子裡放一個膠箱,將一二號從那間充滿「香」氣的屋子裡搬出來。為了防止牠們能從膠箱爬出來,及臭臭能夠方便餵食的高度,牛牛專程到日本城買了一個新的小膠箱回來。

今天趁著天氣不錯又有陽光,我們一早便開始準備替牠們換屋子,為怕一二號沾染到人類的氣味而被臭臭及 B 太遺棄,我們都事先戴上膠手套,將一二號從屋子搬出來後,我便立刻將屋子拆下來去清洗,牛牛將那膠箱的蓋子用作補回當初為了裝屋子而剪掉鐵絲的部份後,將那個膠箱放進籠子去,並在膠箱內放些雜草和木屑,再將一二號放進膠箱,一切便大功告成。

牛牛因為不放心,所以坐在籠子旁看牠們的情形。一二號在膠箱裡走來走去的,不亦樂乎,玩了一陣子可能肚子餓了,便在膠箱邊對著臭臭和 B 太嗚叫起來。接著臭臭聽到小小寶在叫便走埋膠箱,從梯子走進去又走出來,又在膠箱裡走來走去,左嗅嗅右嗅嗅,像有什麼問題那樣。隔了一會,臭臭走到一二號身邊,用力的撞牠們,一號被臭臭撞了一下後便立刻逃開了,二號慘被臭臭咬了一條小毛毛,接著便立刻躲到一號後面,臭臭又走去牠們身邊,用嘴哄了一下牠們,嗅了一下,接著不知怎的又想撞牠們,牛牛看到這樣便大叫「慘了」!連忙將膠箱從籠子裡拿出來,怕臭臭再傷害牠們。

我們都很害怕,因為怕臭臭和 B 太會不認一二號,養鳥書又沒有說到這個情況,而一二號因為肚子餓弓在不停地嗚叫,而臭臭和 B 太就像在找牠們似的,在想不定主意時,牛牛說不如試試換回原本的屋子看看。於是我們立刻將剛洗淨放在一旁曬太陽的屋子拿來,再加風筒熱風希望能快點乾,還好今天陽光充足,所以很快屋子的乾了,我們立刻將一二號放回屋子裡,再將屋子重新裝回籠子裡,臭臭和 B 太一看見屋子便立刻走了進去,一個一隻地餵一二號,看到這時我們才放心下來。

為了方便照顧一二號及防止牠們隨樓身亡,我們將屋子放在籠子底,再將籠子裡的擺設修改一下,留多點空間給臭臭和 B 太散步,看著臭臭和 B 太輪流不停地走進屋子裡照顧一二號,我們便真的放心了。還好今次沒有出意外,要不我想我一定會很難過的。看到牠們都沒有事後,我們都在檢討問題出在那裡,牛牛說,應該是因為膠箱沒有了屋子的味道,所以臭臭認不了一二號,但撞了牠們一下時又嗅到了味道,所以臭臭自己都好不知所措,其實牠只是擔心小小寶,不是真的想傷害到牠們。

死肥仔的眼睛沒有再流眼水,鼻孔也乾淨了,不用再滴和喝藥水,牛牛也鬆了口氣,在四隻大寶寶中,牛牛最疼鍚的便是死肥仔,亦只有死肥仔可以咬到牛牛,而牛牛不會罵由得牠咬。我也有讓死肥仔咬手指,不過牠好像對牛牛的手指較有興趣,每天也要咬他一次才可,咬到後還會很高興的在唱歌。脾脾還是很怕人,不過牠不太怕我,因為我是最疼鍚牠的,而且每次我都會給牠最愛的小竹籤讓牠把玩,雖然脾脾較死肥仔年紀小,但脾脾懂得用腳腳抓著我給牠的小竹籤把玩,而死肥仔卻不懂,我想死肥仔的智慧都用在想怎樣才可咬到牛牛那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