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卒卒長大了很多,現在全身都是毛毛,體格來說已經差不多和大細粒一樣了,雖然牠看來呆呆的,但其實很醒目。為了方便我們觀察小寶寶,我們將大細粒的屋子降至籠底並打開門來,昨天咪咪便看著牠,左搖右擺的由屋子裡向外走,將頭伸了出來,接著慢慢的向後移,掉頭的將屁屁伸至屋外再排臭臭,看得咪咪不知多高興,說牠小小的已經懂得不在屋子裡排洩呢!

臭臭又再將所有蛋蛋都啄破了,自從上次不知是太熱臭臭為了保護小寶寶而焗死了牠,還是因為吃東西時不小心進了氣管而死了,之後雖然 B 太還生了數次蛋,但不用多久我們便會發現都被啄破了。昨天咪咪準備替牠們洗籠子時,偷看了臭臭的屋子,發現蛋蛋都破了,咪咪很生氣呢!將臭臭的屋子拆了出來,沒有屋子牠們便不能生蛋蛋囉!不過牛牛說,應該是咪咪她常常偷看臭臭的屋子,令到臭臭沒有安全感,所以才會啄破自己的蛋呢!

因為天氣熱的關係,早上和下午時段我家習慣都不會開冷氣,所以兩隻豬豬都想盡辦法散熱,一個大字型的躺在膠面的地方,像滾輪和二樓的小空間。我早兩天在旺角逛街時看到有鼠鼠專用的散熱板,便買了兩塊回來試試,暫時看來牠們好像對那兩塊板板沒有多大興趣,而且常常板板堆在到木糠下去!自從我看過網站的說明,將豬豬們的食物換作以生果為主食後,BiteBite很明顯的沒有以前那麼惡,最少我和牠玩時已經沒有再咬著我不放,而且BiteBite和奀咕咕亦少了打架呢!牠們都很喜歡紅蘿蔔,粟米就只吃一點點而已,遲點我看看再讓牠們吃吃其他不同的生果,偏食一種生果始終不太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