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 2002 年開始架網站,到這個月剛好滿兩年了。在這兩年中,經歷過的事很多,也有很多個新開始,不論是指這個站還是我自身。

在這次改版中,我用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回顧了這兩年我所做的東西、所畫的畫、所寫的字,有的看得我哭笑不得;有的看得我自慚內疚。我所曾承諾的,所希望的,有多少真的能做到?不知道什麼原因、又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居然忘記了兩年前自己是為了什麼做這個站,為了什麼要將這一切記下來。因為忘記了那種心情、那種精神去做這件事,所以我迷失了一段不短的日子。

在數日前在好友飛飛的日記中提過,對於自己的網站有沒有人到訪的一點感想。說真的,什麼不在乎有沒有人看、有沒有人留意這裡,我絕對沒有這麼清高的品格,可以做到這樣的景界。但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兩年裡,為了這個東東,我不斷地去做一些與我開站原因不相符的事,雖則是興之所致,也可能是成功感推崇 (這裡所說的成功感是指每完成一件工作所帶出的感動),在每一次改版後都有一種隱隱的感覺,這真的就是我要的東西嗎?就是為了這一種感覺,我不斷地改版改版再改版,最後變得連自己都忘了自己其實在做什麼。

為了自己所以做網站、還是為了做網站而做網站!

做自己就好了,何必要強求自己去變成別的呢?

由今天開始,做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